石原三翅

2016.10.7

距离8月7号正好两个月,也是我人生第三回参与到真人相关创作之中。十年前第一次萌rps,那个时候也就是个中学生(暴露年龄了),好像对什么都来者不拒,居然什么都能吃得下去。慢慢长大之后,对很多东西就有了限制。

前几年吧,有一次在思考为什么我画得这么难看的时候,突然想到:小时候玩涂色游戏,天空不一定是蓝色,树不一定是绿色,为什么现在思想就被限制了?同样,对于现世的很多事情,看法也被禁锢了。也就是说,三观开始趋于成熟了。

而三观并不是与生俱来的,是根据自己的经历和性格而形成的。所以三观只有相似没有相同,因为没有两个人的经历和性格会完全一样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所见所闻越来越多,追求会不一样,看法也会不同。但是阅历不够的话,对于一件事情是肯定没有足够能力下判断的,就像写论文没有数据支撑一样。所以我明白了,为什么当初的我幼稚如同墙头草,因为我对这个社会了解的还不够多。而当经历了死而复生,真正长大的那一个瞬间,会觉得所有争斗都失去了意义。所以理解了zz意义上的“强烈谴责”,因为知道争斗的痛苦,所以选择避免争斗。

有时候觉得,认识太多人未必是好事,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,无论什么心情都会被身边人所影响,因为人无法独立。然而不认识人自己玩也是不好的,因为人无法独立。

最后,这只是篇和往常一样的日记,不针对任何人,只针对我自己。对昨天的事,该说的立场我都说了。


 
评论(1)
热度(8)
© 石原三翅 | Powered by LOFTER